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20-01-17 22:54:16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记者邢丁

  1月17日晚,“华彩南湖春 盛世中国年”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108组超大型灯组、网红无人机表演、国潮大庙会、百万大放送等精彩内容一一亮相,将南湖景区装点的喜庆靓丽,美不胜收,为游客打造了一场集视、听、味、游、购、娱于一体的大型综合文化盛宴。

108组精美灯组震撼亮相。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本届南湖春节灯会由唐山文旅集团主办,世园发展公司承办,以“华北之最,历史最好”为总目标,立足“中国元素、冀东风韵、唐山特色”,旨在用艺术化的表现形式充分展示国家强盛、城市发展和南湖时代建设成果,进一步发力夜游经济,持续打造唐山南湖春节灯会品牌。灯展将持续至2月24日(农历二月初二),历时38天。

108组精美灯组震撼亮相。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本届灯会以唐山南湖旅游景区的丹凤朝阳广场、龙山北路、国内园为主场地,分别布置了“盛世中国年”“奇幻鼠世界”“华彩南湖春”三大板块,共展示了108组美轮美奂、各具特色的灯组,其中三分之一以上为超大型彩灯,灯组体量远超往届。

2020唐山南湖春节灯会盛装启幕。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各具特色的灯组。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龙腾盛世”作为本届灯会核心灯组,矗立在丹凤朝阳广场迎接八方游客。灯组长70米,高16米,堪称彩灯家族的“巨无霸”。彩灯四周,八条巨龙破鼓而出,形成气势磅礴的拱卫之势,给人以强烈的视觉震撼。整个作品工艺精湛、栩栩如生、美妙绝伦,代表了中国龙腾彩灯制作的最高水平,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打卡合影。“东方腔调”“非遗新世界”等国潮系列灯组惊艳亮相,解锁了潮流最新玩法,备受年轻人追捧。“奇幻鼠世界”灯区成了孩子们的天堂,“子鼠唐宝闹新春”“奇幻鼠世界”等卡通灯组惟妙惟肖,透着天真烂漫的童趣,让孩子们尽情释放童真。

  500架无人机点亮南湖夜空。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开幕当晚,万千游客汇聚龙泉湾畔,500架无人机云集龙泉湾上空,将灯光从陆地、湖面延伸到空中,在夜幕的衬托下,通过数字化编队和挂载灯光变化出“凤凰展翅”“贴窗花”“来南湖过大年”等奇妙的图案和文字,为游客献上了一场极具视觉冲击力的“水陆空”视觉盛宴。

  据介绍,无人机表演将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五、正月二十一、二月初二19:30-19:40炫酷上演。

多彩文化活动嗨翻小年夜。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本届灯会活动之精彩、内容之丰富堪称“历届之最”。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北侧、东侧以及龙山北路、国内园等区域共设立了15个互动及演出点位,包括非遗展示、民俗表演、戏曲曲艺、国潮乐队等多元化表演精彩亮相,游客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感受浓浓的节日味道。

夜光舞狮表演吸睛无数。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沉浸式实景演艺《那年芳华》。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夜光舞狮表演吸睛无数,当广东醒狮披上焕彩灯光,再融入时下年轻人喜爱的国潮元素,使得传统的舞狮在夜间显得更加绚丽,动感十足;刚刚捧回“金河豚”大奖的沉浸式实景演艺《那年芳华》原版人马惊艳亮相春节灯会大舞台,让广大观众一睹了国内顶级剧作芳容,亲身感受了唐山百年文脉的魅力;约会时光餐咖中的乐队表演,让传统文化与潮流音乐激情碰撞,带领游客嗨翻小年;《奇幻音乐之家》舞台剧、小丑表演、科学实验室等趣味表演吸引了众多小朋友和家长热情参与互动,现场气氛热烈欢快。此外,灯组主舞台的互动抽奖活动大奖送不停,不少幸运游客拿到了惊喜礼物,现场高潮迭起……

游客在大型灯组前拍照。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正在观看沉浸式实景演艺《那年芳华》的小游客。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了解,“非遗项目”将在本届灯会挑起大梁,享誉岭南地域,雄浑、苍劲的潮汕“英歌舞”将在春节期间亮相南湖,让南北民俗文化在此交流碰撞;曾在央视《出彩中国人》中大秀绝技的中国民间绝技的代表项目“爬竹竿”也将在春节期间登上国内园燕赵大观舞台,让游客一饱眼福……

  多姿多彩的活动将灯会文化与春节年俗、现代时尚相互交融为一体,给游客们带来了独一无二的节庆体验。

特色美食汇聚“舌尖上的南湖”。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特色美食汇聚“舌尖上的南湖”。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南湖景区丹凤朝阳广场的美食文化街区、国内园的“老唐山往事”长卷沉浸式灯区,把风味美食巧妙地嵌入新春庙会文化之中,西安网红摔碗酒、长沙火宫殿臭豆腐、重庆酸辣粉、蒙古烤肉、老北京爆肚、海南橄榄奶、武汉热干面、成都冒菜等来自各地的美食让舌尖在全国口味间“旅行”,带领游客体验浓厚的中国传统春节年味儿氛围。

参观游客。长城新媒体记者 邢丁 摄

  据介绍,春节期间还将举行大型梦幻烟花秀,拟定表演时间 :1月20日-1月22日,1月25日-1月30日, 2月8日-2月9日,2月14日-2月16日,2月24日每天20:50-21:00。(如遇重污染天气Ⅱ级响应或其他恶劣天气,表演时间顺延。)

关键词:春节灯会,灯组,南湖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