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防震减灾局获得“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晁瑜
2020-01-15 20:50:47
分享:

  1月7日,全国地震局长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公布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中国地震局联合印发的《关于表彰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人社部发〔2019〕138号),对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进行了表彰。唐山市防震减灾局再次荣获“全国地震系统先进集体”荣誉称号,蝉联此项殊荣。

  作为全国唯一一个蝉联此项殊荣的单位,唐山市应急管理局(防震减灾局)局长于兴维代表唐山市防震减灾局领取了奖牌和荣誉证书,并在会上做了题为《夯实基础  开拓创新全面提升新时代防震减灾能力》的交流发言。近年来,唐山市防震减灾局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重要指示精神和国家、省、市防震减灾工作决策部署,主动作为,将防震减灾工作融入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之中,坚持高位推动,健全完善防震减灾工作体系;坚持全民动员,营造防震减灾的浓厚氛围;坚持示范引领,推动防震减灾工作创新发展;坚持服务社会,落实防灾减灾救灾新理念,防震减灾事业取得长足发展。

  据了解,2015年唐山市被中国地震局认定为全国首批国家防震减灾示范城市。2012-2018年连续7年被中国地震局评为全国地市级防震减灾工作综合考核先进单位,并先后承办了全国首届地震科普大会、中国·唐山国际应急管理大会、全国防震减灾示范城市观摩会、深化全国震情会商制度改革进展交流会等全国性防震减灾重要活动,为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事业现代化建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造福人民福祉,做出了积极贡献。(晁瑜)

关键词:防震减灾,地震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