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唐山师范学院多举措力求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尹婷婷 闫航
2020-01-08 10:10:00
分享:

首届“最美师院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唐山师范学院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尹婷婷 记者闫航)近日,唐山师范学院举行首届“最美师院人”评选活动颁奖仪式。经过基层推荐、网上投票、专家评审,生命科学系刘正理等10位教职员工当选“最美师院人”,教育学院等5个单位荣获“最佳组织单位”奖。

  “最美师院人”评选活动是正值主题教育深入开展之际组织进行的,活动自启动以来,受到校内外各界人士的广泛关注。在网络投票环节中,投票数达199617次,浏览量达589608次,该校教职工的风采得到充分彰显。

  本次入选的教职工有的在学术上潜心研究、造诣非凡,有的在教学上桃李争妍、兢兢业业,有的在服务上勤勤恳恳、用爱心奉献师生,有的虽已退休但仍胸怀学校发展,这一切都体现着他们的高尚品德、精湛业务和职业操守,本次活动深入挖掘了他们身上闪耀的思想光芒、体现的时代精神。

  唐山师范学院坚持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和全方位育人,此次评选“最美师院人”活动,旨在引导广大教职工承担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坚定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上,勇当立足本职、敬业爱岗的“追梦人”,为党和人民的教育事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该校进一步充分挖掘身边的师德典型,促进师德师风建设,坚守教育初心,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学校党委坚持以理论滋养初心,每月对两级理论中心组集中学习进行安排,并组织党委理论中心组成员和各基层党组织书记到潘家峪纪念馆进行实践学习,精心举办学习交流会,真正做到主动自觉学、交流研讨学、灵活体验学、联系实际学。

  该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编印了《口袋书》2000余册,为学习教育提供了方便。学校党委讲党课8次,中层党员领导干部共讲党课87次。同时,持续加大深入学,各二级单位建立学习群,开展“晒积分、比学习”、挑战答题比赛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利用“学习强国”进行自学,定期通报积分排名情况,形成比学赶超的学习氛围。

关键词:唐山师范学院,主题教育,精神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