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好样的!乐亭少年拾金不昧传递正能量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爱艳 谭艳 赵翠婷
2019-12-23 23:10:52
分享:

  日前,在乐亭县第一实验小学的校会上,该校六年级两位拾金不昧的少先队员付笑东、王皓楠受到了通报表扬。

  12月19日,付笑东、王皓楠两位同学在上学途中捡到一个手包,里面有一部手机和现金、购物卡、银行卡若干,她们在原地等待了一会儿,不见有人来寻找。眼看上课时间快到了,便急忙赶到学校把包交给了少先队辅导员。辅导员马上在学校微信群发出了失物招领,并请学校其他老师转发到了朋友圈和各班家长微信群。

  很快,获悉招领信息的失主王女士来到学校认领了丢失的物品,并感激地说:“学校教育出了这么好的孩子,孩子们拾金不昧的好品质太让我感动了!”而付笑东、王皓楠却表示,这是她们应该做的。

  拾金不昧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一个人高尚品质和崇高社会责任感的具体体现。“付笑东、王皓楠两名同学拾金不昧的精神十分可贵,也是学校德育工作成果的具体体现。”乐亭县第一实验小学校长李宝存表示,学校将继续坚持立德树人,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播社会正能量贡献出教育的一份力量。(王爱艳 谭艳 赵翠婷)

关键词:乐亭县,正能量,拾金不昧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