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 本网原创

河北唐山丰润姜家营乡杨家铺村:冬至饺子 温暖人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朱大勇 焦振红 邢丁 2019-12-22 17:25:16

  12月22日,正值冬至。这天中午,在河北省唐山市丰润区姜家营乡杨家铺村委会院内,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等欢聚一堂吃饺子。“忒好哇,感谢志愿者们!”孤寡老人侯亚新高兴地说。

  “冬至到,吃水饺”。22日一大早,志愿者刘志刚从家里带着面粉、熟食,志愿者侯来林拿着肉馅,志愿者侯水林拿着蔬菜,来到村委会院内,与范西兰、吕久林等十几名志愿者一起操持包饺子。

  志愿者们择菜的、和馅的、擀皮的、包饺子的,有说有笑,紧张而有序地忙碌着。临近中午,热气腾腾的水饺出锅了。志愿者们将水饺、凉菜端上桌子,村里的孤寡老人、低保户、贫困户等35人围坐在一起,高高兴兴地品佳肴,叙邻里情。

  虽然天气寒冷,但杨家铺村委会屋内暖意浓浓,乡亲们灿烂的笑脸,温暖了这个平日里宁静的村庄。

  据了解,杨家铺村志愿者服务队,共由80多名热爱公益的村民组成。成立5年来,从事打扫村庄卫生、照顾孤寡老人、调解纠纷等公益活动,受到村民们的广泛好评。

朱大勇 焦振红 邢丁 摄影报道

关键词:冬至,丰润
责任编辑:邢丁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