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迁安市税务局加强教育培训 强化税务干部风险意识

来源: 迁安市税务局  作者:邢玉佳
2019-12-13 14:47:47
分享:

  建立税收执法人员定期培训制度。对税收执法人员开展定期培训,加强对税收法律法规、现行税收政策和税收征管软件操作系统的培训学习,强化执法管理中对数据的深度应用,使执法人员不仅掌握全面的岗位业务知识,更能从各种征管数据的异常变化中发现潜在的执法风险,不断提升业务技能和执法能力。

  开展执法风险教育和廉政警示教育。大力加强对执法过错追究及对违规、违纪、违法行为相关处理的规定的学习,编发执法风险点,强化风险提醒,提高税务人员对“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后果严重性的认识,引导税务干部增强风险意识、责任意识、法纪意识和底线意识。

  加强业务融合。依托主题教育,通过组建学习小组,采取“自学”和“师带徒”的方式,开展全税种学习,推进业务融合共进。(邢玉佳)

关键词:迁安市税务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