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探索构建 “1+X”型红色文化体系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周宏武 王双利 杨佳硕 杨雨熹
2019-12-06 09:52:02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周宏武 王双利 杨佳硕 记者杨雨熹)今年以来,遵化市确立了建设“京津冀爱国主义教育培训基地,京东乃至全国知名红色旅游目的地”的发展定位,探索出以“冀热辽抗日根据地、当代愚公之乡”为品牌,“穷棒子精神”“冀热辽抗日革命根据地”等红色资源为支撑的“1+X”型红色文化体系。该市出台了《关于加快红色文化旅游发展工作的有关意见》,按照“三结合”的原则,着力构建东部奋斗游、南部抗战游、北部长城游三大功能分区。目前,投资1.2亿元的“穷棒子”历史博物馆项目主体已经完工;“当代愚公之乡”沙石峪投资1000余万元开展综合提升工程,修建全长3.5公里的东山旅游路,与愚公洞、万国田等15处红色景点相映成趣。同时,该市大力开展体验式研学,推出“重走英雄路,再拾先辈锄”等拓展课程。积极探索红色旅游与党性教育一体发展的模式,河北工业大学等30余家高校、企业设立教育实践基地,全市红色旅游景点每年承接学习团体400余个,党员培训达10万余人次。

关键词:遵化市,文化体系,教育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