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乐亭:《孤竹印社印履初述》面世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邢丁
2019-12-03 08:55:35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邢丁)近日,由乐亭县孤竹印社社长张文义务编著的《孤竹印社印履初述》一书正式面世发行。

  本书挖掘梳理了乐亭作为文化艺术大县在篆刻艺术方面的传承脉络,全面翔实地介绍了乐亭篆刻艺术的历史与现状,展示了自新中国成立以来,乐亭篆刻界的历次展览、笔会、研讨、培训等活动,为研究乐亭篆刻艺术及篆刻发展史提供了历史参照,共分孤竹印社概况、开展的活动、印社成员简介和作品以及金代以来乐亭本土篆刻名人的事迹成就等五部分,共收录印蜕327方、印章边款69件、印纽16枚、印屏12件、书法作品59件、美术作品28件、胡芦烙画12件、书画篆刻专业文章16篇、人物介绍28位。

  全书体例完备,史实详尽,内容多为第一手资料,弥足珍贵;不仅填补乐亭艺术专著领域的一项空白,而且在周边篆刻界有一定的示范引领作用,具有“存史”“资世”的珍贵价值。

关键词:乐亭,印履初述,孤竹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