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节振国烈士雕像揭幕仪式 在河北滦州榛子镇节振国小学举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诤国
2019-11-25 17:01:00
分享:

节振国烈士雕像揭幕仪式在河北滦州榛子镇节振国小学举行。

节振国烈士雕像揭幕仪式 在河北滦州榛子镇节振国小学举行。

  11月23日,抗日民族英雄节振国烈士雕像落成揭幕仪式在河北滦州榛子镇节振国小学隆重举行。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领导郑自贵,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宝平等一直关心革命老区建设的同志,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中共滦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费立松,滦州市副市长刘翠萍,中共滦州市榛子镇党委书记宋焕强,滦州市榛子镇人民政府镇长葛立国以及来自北京、唐山的爱心爱心人士、新闻媒体记者,全校师生代表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揭幕仪式。

  揭幕仪式由滦州市副市长刘翠萍主持,在少先队员献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开始,中共滦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费立松在致辞中表示,节振国是著名的抗日民族英雄,是国家民政部首批命名的抗日英烈,他为民族的解放事业做出了杰出贡献和牺牲。在节振国小学树立节振国烈士雕像,对于“弘扬红色文化,传承爱国精神”具有重大的历史意义,他希望节振国小学以此为契机,努力建设英雄小学,认真打造红色校园,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办好人民满意的学校。

  这尊节振国烈士雕像是由国资委商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宝平牵线、多名爱心企业家捐赠的。张宝平同志一直关心支持老区教育,多次组织全国各地的企业家、爱心人士对节振国小学进行捐赠,今年8月,多名爱心企业家共同捐赠了节振国英雄雕像,还为学校印制了《校本》教材1000套,定制了校徽1000枚。

  在节振国烈士雕像揭幕仪式现场,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为节振国小学捐资2万元;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少将孙建军不仅捐资助教,而且还捐献了自己珍藏几十年的、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穿过的作战军装;来自北京的其他爱心人士也表达了他们的拳拳爱心,有的捐钱,有的捐赠了购物卡。

  原中央党校西部学院王新跃在揭幕仪式上表示,看着这群天真可爱的孩子,内心无比激动,希望节振国小学多多培育优秀人才,为祖国的繁荣昌盛添砖加瓦。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文福代表捐赠的唐山爱心企业家发言,他表示一定会继续关注、支持节振国小学的建设和发展,为建设好这所英雄小学贡献力量。唐山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说,看到这些天真浪漫的孩子们,就看到了祖国的希望和未来,尤其看到孩子们都穿着迷彩服,更显得格外亲切,他希望同学们努力学习,铭记历史,缅怀先烈,用优异的成绩回报社会,长大后为建设祖国、保卫祖国贡献青春的力量。

  中共中央办公厅秘书局领导郑自贵,国务院国资委商业企业信息化建设委员会主任张宝平,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少将孙建军,中共唐山市委常委、军分区司令员吴小潭,中共滦州市委常委、人武部政委费立松,唐山市爱国拥军促进会会长刘文福,常务副会长李乃龙等人共同为节振国烈士雕像揭幕。随后,全体人员肃立,向节振国烈士行三鞠躬礼,少先队员向节振国烈士敬献了花篮,少先队员高声歌唱了《节振国小学校歌》:

  红色的小学红旗招展,

  我们是新时代少年。

  英雄的小学红领巾艳,

  节振国的精神代代传,代代传!

  讴歌烈士丰功佳绩的嘹亮歌声萦绕着汉白玉雕像袅袅升空,响彻在初冬的冀东天空中......(赵诤国)

关键词:雕像,揭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