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全科医学分级慢病管理及社区科研的发展会议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11-15 16:49:00
分享:

  11月8日,唐山全科医学分级慢病管理及社区科研的发展会议在唐山工人医院四楼会议室举行。会议对三甲医院与基层医疗单位分级慢病管理及协同科研开展新思路,如何更好更有效利用医疗资源共同进行了探讨。

  此次会议以“人为中心,全面健康管理”为宗旨,把分级诊疗、全科医生、慢病管理紧密结合。通过分级诊疗减少市民得小病或慢性病向大型三甲医院就诊带来的不便,下分到各社区医院进行治疗。全科医学为“未病”先防,做到疾病早防早治,通过改变习惯,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让市免于生病,少生病,有病早治。慢性病管理涉及疾控、医院和社区卫生服务等各个专业,使之延缓恶化、提高生存质量,减少后遗症,而不是拖到病入膏肓。此外,全科医学分级慢病管理还可以使医务人员深入社区一线,与患者接触积累各专业领域的宝贵经验进行科学研究,为唐山培养医务人才。

  据唐山工人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晓明介绍,举办这次大会为广大医务工作者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一是推广分级诊疗的理念,消除市民对社区医生的误区,慢病小病都可以留到基层医疗单位去就诊。二是探讨基层医疗人员如何搞科研、如何与三甲医院的医生、教授一起来做好科研的工作,如何完善自己的科研工作,让全科医生都可以有自己的用武之地,更好的服务好唐山百姓。

  随后,唐山工人医院老年病科主任黄炜教授、唐山疾控中心慢病管理处刘海峰主任、华北理工大学徐应军教授分别就《慢病分级诊疗开展探讨》、《唐山地区慢病管理现状及基层慢病科研情况》、《三甲医院与基层医疗科研共进模式探讨》与到场的200余名医务工作者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各种病例。(唐振中)

关键词:医学,慢病管理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