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全科医学心身整体化医疗临床应用论坛”在唐山召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唐振中
2019-11-14 16:46:00
分享:

  11月9日,由唐山工人医院全科医疗科主办的第二届“全科医学心身整体化医疗临床应用论坛”在南湖医院会议室举行。论坛以“人为中心,全面健康管理”的宗旨,为唐山近300医务工作者进行探讨研究,传授经验。

  会上邀请到了来自省、市各三甲医院心内科、心理科等科室的知名专家进行授课、临床病历分析。

  此次发起的“全科医学心身整体化医疗临床应用论坛”旨在共同发展全科医学,促进心身整体化诊疗的学习交流。提高学术水平,吸取新理念,新知识,新经验。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完善和提高我市全科心身整体医疗的诊疗水平,更大程度满足各类病人的需求。随着社会及时代的发展,人们对于生命质量和健康程度的追求日益增强,这就使得医学模式从生物模式向生物-心理-社会医学模式进行转变。

  据唐山工人医院全科医学科主任刘晓明介绍,2018年论坛主要做了心身疾病的普及,本届论坛将心身疾病这个话题进一步深入,讲心身医疗在临床上的应用,让患者及家属真感受到心身整体医疗是一个什么样的效果,它和普通专业性的医疗又有哪些不同。

  以往患者看病医务工作者关注重点通常会放到疾病上,从而忽略患者或患者家属他们各自不同的感受。全科医学心身整体化医疗理念是放慢生活和治疗节奏,慢慢体会到身体,体会心情,然后进行整体的治疗和疏导,让一些疾病不在进展,让一些疾病得到缓解和消退。(唐振中)

关键词:临床,医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