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 民俗画家刘现辉举办画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杨雨熹
2019-11-09 18:15:23
分享:

民俗画家刘现辉举办画展现场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杨雨熹)为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弘扬传统文化,留住乡愁,不忘初心,传递“真、善、美”精神。11月9日,民俗画家、漫画家刘现辉的200余幅民俗画作品在唐山市丰南区图书馆开展,吸引了众多的读者参观。本次展览由唐山市丰南区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唐山市丰南区图书馆承办,展期为9日至30日。

观看画展的观众。记者 杨雨熹 摄

  展览开幕式前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国家》和弟子规朗诵,营造了浓郁的书香氛围。

观看画展的观众。记者 杨雨熹 摄

  据了解,刘现辉,原籍河北赵县,现居衡水市。民俗画家、漫画家。专注画童年记忆、民俗风情。作品有“童年记忆”系列、“童年日记"系列、“漫画笑看人生百态”系列、“典故传说” 系列等。在长城网开设《画说民俗》《漫画百态》专栏。为各地方志、著名作家作品配图。曾游历祖国及世界各地,深刻领悟到民俗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的文化根源。现专职于搜集挖掘整理各地民俗画创作。

民俗画家刘现辉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民俗画家刘现辉作品。记者 杨雨熹 摄

  此次“童年那些事——刘现辉民俗画展”既带给了读者艺术享受,又通过绘画弘扬了爱家乡、爱祖国、有敬畏、守孝道、勤劳朴实、仁爱坚毅的优良传统,让人深受感动。参观者纷纷留言,动情地写下了自己参展后的感受。

关键词:民俗画展,画展,画家,图书馆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