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一封感谢信的背后

来源: 河工新闻网  作者:刘永刚
2019-11-09 09:41:00
分享:

  近一个月来,为了保证迁曹高速年底通车目标,邢台路桥一合同一分部部分职工在项目经理陈永昌的带领下,前往二合同二分部进行支援,突击岳各庄互通的建设任务。他们采取“白加黑”模式,昼夜不停,按时完成了既定目标。在此期间,司机王建军的一封感谢信在项目部中流传着,经详细了解其中的原因后,背后的故事着实的让全体职工感觉温暖。

    11月2日号凌晨4点多,参与援建的司机王建军醒来准备起床时感觉到身体异常,右半身麻木无知觉,嘴唇发歪,话也说不清楚。室友发现异常后,马上向陈永昌经理报告,陈经理当即立断,立刻安排车辆,并令同事卢桂印、王长春陪送至滦南县医院进行检查,在等待检查结果的过程中,王建军由于内心紧张,提出想回家看病的要求,陈经理知道后没有同意,特别指出:“我们要为职工的健康安全负责,必须先在滦南县医院检查治疗,确定病因并确保病情稳定后才能回家,否则路途遥远,很容易出现意外!”同时指示立即安排住院进行深入全面的检查并立即通知病人家属,经过检查最终确诊是刚刚形成的脑部血栓。随后陈经理再次委派项目总工王宗璞等人到医院同卢桂印、王长春共同陪护治疗,并垫付住院费4000多元,直至病人家属当晚8点多到来后才离开。次日一早,王宗璞协同项目副经理闫志军带着领导的慰问再次到医院看望。经过一天的治疗,病人病情基本稳定,复查无碍,经医生同意后,方转院至邢台的医院进行康复治疗。

    从王建军病发到住院,直至病情稳定,大项目部领导贾艳杰经理一直在密切关注事态的发展,多次强调一定要不惜代价确保职工的生命安全。项目部领导处理危机时的审慎和决断,对同事无微不至的关怀,深深打动了王建军,他在邢台住院期间,在项目部工作群里发了一封致谢信,在信里反复提到他对项目部领导和同事的感谢,从简单质朴的字里行间更是可以看出身处这样一个集体的骄傲和自豪!

    邢台路桥坚持“以人为本”,多年来一直注重员工的身体和心理健康,公司对员工的人文关怀已经渗透到生活和工作的方方面面,更是从细节处为员工着想,积极培养良好的工作和生活习惯,维护员工身心健康。迁曹高速项目部沿袭了这一优良传统,该事件反映出了项目部领导对一线职工实实在在的关心和关怀,让一线职工切实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极大的提升了项目上全体职工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而正是这股力量,为邢台路桥在“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征程中无往而不利的战斗源泉!

关键词:高速,感谢信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