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唐山市领导卢宏秋主持召开秋冬季造林督导组长碰头会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0-31 16:46:1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日前,唐山市领导卢宏秋同志主持召开秋冬季造林督导组长碰头会,听取各督导组关于各县(市)区秋冬季造林工作进展情况,并就做好下步工作进行安排。

  卢宏秋同志指出,通过各督导组深入县区督导检查可以看出,大部分县区能够把秋冬季造林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摆上突出位置,工作措施有力,但有的县区仍然存在畏难情绪,通常观念、常规思路的问题突出。

  卢宏秋同志强调,要坚持“紧、严、实”的督导标准,全面提升督导效能。一是摸清底数,核准任务。要结合第三方勘测机构,进一步把造林区间、造林地块核定清楚,确保规定动作必须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二是坚持标准,快速行动。要严格执行市方案确定的时间进度和林带宽度、苗木品种胸径等标准要求,在本周内完成土地流转和市场主体选定等工作,从11月1日起进入实质性进场施工阶段。三是用好机制,传导压力。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要尽快制定好打分排名办法,从11月1日起对各县(市)区秋冬季造林工作进行打分和排名通报。打分办法要科学客观,排名要充分结合第三方和督导组督查情况,确保真实客观;各督导组要继续保持细致求实、认真负责、吃苦耐劳的工作作风,深入一线,直面问题,督促整改。四是典型引路,示范推动。督导组要善于挖掘典型,总结经验,配合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选好示范点,为全市秋冬季造林现场推进会做好准备。

关键词:唐山市,秋冬季,造林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