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预赛在遵化开赛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张旭 杨雨熹
2019-10-31 10:54:34
分享:

2019中国技能大赛“碧桂园杯”第二届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河北赛区预赛启动仪式现场。张旭 摄

  长城网唐山讯(王双利 张旭 记者杨雨熹)日前,2019中国技能大赛——第二届全国装配式建筑职业技能竞赛河北省预赛在遵化市开赛,来自全省6家装配式建筑企业、15支队伍的60余名选手参加比赛。

  据悉,此次技能竞赛预赛为期1天,主要考核实际技能,分为生产环节模具组装、装配环节构件安装、预制构件套筒灌浆三个项目。据了解,这三个项目是装配式混凝土建筑的三个关键环节,关系到装配式混凝土项目结构安全。此次比赛不仅是为参加全国总决赛选拔队伍,更是旨在“以赛促学”,搭建一个切磋技艺、展示水平的舞台,形成勤练技能、学好技能的良好氛围。

参赛者正在安装装配式建筑构件。张旭 摄

参加竞赛的工人现场观看施工图纸。张旭 摄

参赛者在现场查看施工构件。张旭 摄

  当天上午9点,三项比赛同时开始,现场秩序井然、干净整洁。在生产环节模具组装赛区,6组选手进行了预制构件模具的挑选、校正、模台清理、模具拼装、脱模剂涂刷、钢筋绑扎、预留管线安装等工序的操作,全部在60分钟内精准完成,获得了现场观众的掌声;装配环节构件安装赛区的5组选手也顺利完成了测量放线、预留筋位置的检查、构件吊装、坐浆料准备、模具安装等工序;而预制构件套筒灌浆赛区的4组选手,凭借娴熟的操作技能,进行了材料选择、分仓分封、灌浆料制备、平行试验、灌浆连接、工完料清等工序的操作。

竞赛结束后为获奖者颁奖。张旭 摄

  经过激烈角逐,河北顺安远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获得生产环节模具组装第一名;秦皇岛阿尔法工业园开发有限公司获得装配环节构件安装第一名;中国二十二冶集团有限公司装配式建筑分公司获得预制构件套筒灌浆第一名。三支参赛队伍将代表河北省赛区参加全国总决赛。

  本次技能竞赛预赛由河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河北省建筑产业现代化促进中心主办,唐山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协办,中国二十二冶集团装配式建筑分公司承办。

关键词:遵化,装配式,技能,竞赛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