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在唐山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10-22 16:51:00
分享:

  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开幕式。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10月22日,以“工业旅游:城市更新 绿色发展”为主题的第三届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开幕式在北方工业重镇唐山举行,共有来自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成员单位以及相关文化旅游机构、工业和信息化机构等代表约400人参会。

  本届大会亮点频出,会上,宣布了新加入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的单位名单,至此联合体成员单位达到71家。发布了《中国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体唐山共识》,对评选出的“网友最喜欢的十大工业旅游城市”和“网友最喜欢的十大工业旅游企业”进行了颁奖,签订了《腾讯助力中国工业旅游品牌计划战略协议》。

  大力发展工业旅游,是生态优先、转型升级、绿色发展的具体实践,是“既要金山银山,又要绿水青山”的创新行动,更是“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有力证明。唐山工业的发展留下了众多的工业遗迹、工业遗址和工业文化元素,为唐山开发工业旅游提供了资源和可能。

  近年来,唐山市委、市政府对旅游业发展高度重视,旅游投入不断加强,唐山的工业旅游也取得了长足发展。作为连续两届工业旅游产业发展联合大会的承办城市唐山,从“煤都”“钢城”,到工业旅游生态之城、创新基地,每一个华丽的转身,均镌刻着资源型城市再生的坚实足迹。作为工业旅游发展的佼佼者之一,近两年唐山新增了中国(唐山)工业博物馆、陶瓷博物馆、金达纪念馆、汉斯·昆德故居、培仁教育记忆馆、唐山花海以及南湖灯光水舞秀、“那年芳华”沉浸式实景演出、中国唐山皮影主题乐园等新项目,为唐山城市厚植了新优势,注入了新活力。目前唐山已经建成国家级工业旅游示范点7个、省级工业旅游示范点3个,形成了工业旅游产品集群,塑造了唐山工业旅游品牌形象。

  据介绍,下一步,唐山市将致力于以传统与现代交融的城市气质吸引市场,继续以“工业遗存+文化创意产业+城市生活”的有机组合,持续助力工业旅游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提速文化旅游产业深度融合。

  本届大会是由中国旅游协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河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唐山市人民政府主办;由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唐山市工业和信息化局承办。

关键词:唐山市,工业旅游,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