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唐山路南:深化产教融合 推动路南职业教育内涵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文峰 刘金辉
2019-10-22 13:50:19
分享:

  连日来,唐山市路南区职业技术学校结合国家战略、区域定位和学生兴趣,逐步进行专业调整,在专业调整中求发展,为打造教育高地贡献职教的力量。

  今年4月,路南职校与浙江携职共同成立网络商学院,以先进的教育管理理念,打造从合作招生、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到教学和管理的实施、实习就业的全流程品牌专业合作模式。7月,增爱公益基金职业教育实训室帮扶计划在路南职校落地,由增爱公益基金出资建设的电商实训室在路南职校建成并投入使用,为学校电商专业更好的开展实训教学创造了条件,推进了校企深度合作,在人才培养和社会服务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

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名誉院长胡锦星先生一行8人来到唐山市路南区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

  10月21日,增爱公益基金会理事长、浙江携职专修学院名誉院长胡锦星先生一行8人来到唐山市路南区职业技术学校参观考察,路南区政府副区长张航、路南区教育局主要及分管负责同志陪同。

  考察团首先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路南职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学校发展愿景的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学校教育教学和专业设置情况,就如何推进职业教育发展开展座谈。考察团一行表示,路南区在加强校校合作、创新教育教学办学模式方面工作成效显著。

考察团一行听取了学校负责人关于路南职校发展历程、办学理念及学校发展愿景的情况汇报。

  会上路南区教育局与浙江携职专修学院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教育领域多方位开展广泛交流,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校企合作,为路南区引进更多优质资源,促进路南区职业教育健康发展。

  路南区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对路南职业教育的发展进行了重新定位与规划,出台了促进职校发展的各项举措,增加资金投入支持职业学校与市场需求、周边产业相结合,走产教融合、特色发展之路,着力提高职教的竞争力和吸引力,努力建设与全区现代产业体系相匹配、具有鲜明特色的现代职业教育体系,全力打造路南职业教育发展高地。(彭文峰 刘金辉)

关键词:唐山路南,产教融合,内涵发展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