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山县区

乐亭大相各庄乡实施人才战略 开创乡村振兴新格局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陈友海
2019-10-21 16:25:25
分享:

  乐亭县大相各庄乡把人才工作摆到突出位置,切实推动各项人才政策落实,从人才招引、优化服务等各方面盘活本地资源,借力外来力量,大力实施人才战略,开创乡村振兴新格局。

  以人才战略营造政治环境。与华北理工大学进行深入交流,邀请大学教授开辟“第二课堂”,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和村党支部书记讲党史、上党课,增强党员干部的角色意识和政治担当,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以人才战略促进农业发展。邀请河北农技师范学院边卫东教授到大相各庄乡马烧纸庄村油桃生产基地进行现场观摩授课,为村民们带来各项温室桃管理技术,并就大棚设备、温度控制、浇水施肥、疏花疏果等关键技术现场为村民操作示范。不仅给已经初具规模的马烧纸庄村油桃生产基地带来了技术上的支持,解决了生产中的实际问题,更坚定了村民们致富的信心,推动了产业高质量发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实保障。

  以人才战略促进文化繁荣。以庆祝“建党98周年”为契机,邀请乐亭大鼓专业表演者王清杰到大相各庄乡张潘各庄村进行演出,并组织“大相各庄乡秧歌队”“七里庄文艺队”“西翟各庄广场舞队”等多个文艺团队到各村演出。一系列的文化活动不仅丰富了村民们的日常生活,更带动大相各庄乡基层文化不断走向繁荣。(陈友海)

关键词:乐亭县,人才战略,资源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