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廉政井盖”亮相街头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梅冰
2019-10-17 11:28:21
分享:

  “莫伸手,伸手必被抓”“贪官日记”“清正廉洁”……这是路北区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廉政井盖”涂鸦活动现场绘制的廉政宣传字画。有“清正廉洁”的名言名句,有“梅竹兰菊”的唯美画面,有廉政主题的小漫画……经过一番“梳妆打扮”之后,小区的“廉政井盖”引来不少居民围观,大家纷纷点赞这种“接地气”的宣传方式,既美化了居住环境,又营造了廉政文化氛围。

  近日,区纪委监委组织辖区内的中小学生志愿者在社区内的井盖上做起了文章,将在生活中几乎被忽视的小小井盖,打造成了廉政宣传的新型阵地。“井盖上作画,是我们社区利用点滴空间进行廉洁创作的新举措。”路北区文化路街道紫金广场社区书记介绍道,井盖上的廉政图案都是她们精心设计的,在绘制中特别选取了荷花、梅花、镰刀等比较有代表性的图案,让井盖的“廉洁烙印”更加明显。

  “我最喜欢的是‘清、正、廉、洁’这一系列的廉政井盖。”紫金广场社区的居民感慨道,“清正廉洁是中国人自古以来的价值追求,作为新时代的党员干部更要始终保持清正廉洁的政治底色,以自身两袖清风、一身正气引领社会风尚。”

  今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开展了一系列接地气、聚人气、扬正气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广大群众参与反腐倡廉宣传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基层营造了浓厚的廉政文化氛围。

关键词:廉政井盖,价值,路北区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