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古冶区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闫航 刘新梦
2019-10-17 10:39:42
分享:

古冶区生态环境保护大会现场。记者 刘新梦 摄

  本报讯(记者闫航 刘新梦)日前,唐山市古冶区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全面准确分析古冶生态环境现状,全面安排部署坚决打赢生态环保翻身仗的各项工作。

  记者从会上获悉,近年来,古冶区把生态环境作为发展命门,做到精准治污、科技治污、铁腕治污三管齐下,扎实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纵深开展,生态环保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这些成绩,摆位全市、全省,差距还比较明显。今年以来,古冶区空气质量已经连续多次在全市、全省排名后位,综合指数、PM2.5浓度不降反升,形式非常严峻,已经严重累及了古冶自身发展。

  对此,古冶区印发了全区《大气污染综合整治攻坚方案》等8个文件,制定了18项攻坚任务,明确了61项具体工作,力争到2019年底,综合指数达到6.7以下、PM2.5平均浓度达到60微克/立方米以下,力争2个指标绝对值及其改善率均退出全省后10位,2020年退出全省后20位。

  古冶区将背水一战,动员一切力量、想尽一切办法、用尽一切措施,以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的决心打好生态环保攻坚战,坚决扭转生态环保工作的被动局面,彻底改变古冶区的生态环境面貌。

关键词:古冶区,生态环保,措施,改善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