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古稀艺术家刘春风 “笔书刀刻”献礼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10-12 15:31:05
分享:

活动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10月12日,由唐山市文联、唐山劳动日报社主办,大湾汉唯(广州)医药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唐山劳动日报社书画院、煮石轩艺术空间承办的“七十载春风化雨 古稀人家国情怀 印·证70——刘春风书印作品主题展”在唐山博物馆开展,本此展览将持续到10月18日。

刘春风先生。冯喆 摄

  刘春风,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河北省美术家协会会员、沧海印社副社长、煮石轩艺术空间艺术顾问。此次展览共计展出大小印章92方、边款105面,书法作品83件。

刘春风向唐山市博物馆捐献书法作品。冯喆 摄

  据了解,展览以共和国发展成长壮大的历程为主线,共和国同龄人生活和艺术经历的探索与收获为辅线。在几个重要的历史节点中,用文化的内容,艺术的形式,形象地反映了新中国的发展历程。

刘春风作品展览。冯喆 摄
观看展览的唐山市民。冯喆 摄

  唐山市文联副主席罗旭东表示,本此展览题材丰富,沉稳厚重,独具个性,通过气韵生动,构思严谨,倾心倾情的艺术作品歌颂祖国,体现了艺术家对祖国艺术发展的倾情奉献,以及可贵的担当精神。

观看展览的嘉宾、市民。冯喆 摄

  今年恰逢新中国70年华诞,与共和国同龄的刘春风老人,用一支毛笔、一把刻刀,以“印”为“证”,笔书刀刻,印证了伟大祖国70年的风雨历程,向祖国献礼!

关键词:刘春风,书法,刻印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