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遵化:借力“形象大使”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双利 董金辉
2019-10-10 16:47:06
分享:

遵化清东陵景区导游员谢静参加“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 

  近日,由文化和旅游部、中华全国总工会、团中央、全国妇联联合主办的“第四届全国导游大赛决赛”在宁夏中卫圆满落幕,遵化清东陵景区导游员谢静代表河北参赛并荣获“银牌导游员”荣誉,成为该市文旅融合发展的“形象大使”。

遵化市举办“我是金牌讲解员”活动。唐师师 摄

  近年来,遵化不断加快“文旅融合发展”,按照“一核两轴三带四区”的全域旅游空间布局,大力开发和推介旅游资源,先后举办了两届“我是金牌讲解员”活动,推动了该市讲解员、导游员队伍建设,提升旅游服务质量,进一步唱响了“山水遵化·传奇东陵”文旅品牌;连续四年任命遵化籍在校大学生为“遵化形象宣传大使”,借助本地大学生遍布国内外的显著优势,通过大学生在学校所在地区开展宣传活动,全面展示遵化城市和旅游资源良好形象。目前,“遵化形象宣传大使”总数已近1500名,遍布全国27个省(直辖市、自治区)及英国等欧洲国家。

遵化任命首批”形象宣传大使“

  此外,为推动文旅融合发展,遵化还不断在媒体宣传上下功夫,扩大葵花朵朵、智慧遵化、阳光频道、过来玩网站等大批本区域新媒体平台影响力,大力推送具有遵化特色的文旅项目和节庆活动文章,来遵游客增效显著。今年以来,遵化已接待游客811万人次,同比增长25%;综合旅游收入72.35亿元,同比增长21%。

关键词:遵化,旅游,文化责任编辑:杨雨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