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玉田县不动产登记“一窗通办”暖民心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王娟 闫航
2019-10-10 14:42:29
分享:

  本报讯(王娟 记者闫航)“‘一窗通办’真是好!只要准备的资料齐全,很快就办完了,就算带的资料不齐,工作人员也会耐心讲解,尽可能帮忙处理。”近日,来到不动产登记中心办理业务的李先生发出赞叹。玉田县着力打造“四最”营商环境,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只跑一次路、只进一扇门”办理不动产登记业务在玉田县成为了现实。

  资料反复印、窗口来回跑……为有效解决群众在办理不动产登记时的“堵点”“难点”,该县先后投资228万元完成了房地产存量数据整合,投资10万元改造升级登记大厅,实现了住建、税务、自然资源三部门“合署办公”,彻底改变了原来申请人三部门“跑路”、排号、递交材料的繁琐过程,仅受理这一环节,已经由原来的三部门两天变为现在的一窗口一小时。

  据了解,该县通过创新工作机制、精简办事环节、简化申报材料、压缩办事时间,提升了不动产登记的质量和效率。今年以来,登记中心为企业群众办理抵押登记2200余笔,助企业群众融资约70亿元,节省因办理登记周期长衍生的财产损失近千万元。

关键词:玉田县,营商环境,环节,创新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