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本网原创

十一黄金周 唐山火车站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10-09 10:43:19
分享:

国庆期间,唐山站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刘洋供图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10月9日,记者从唐山火车站了解到,国庆期间,唐山站共计发送旅客36.8万人,增幅4.9%。10月1日发送旅客4.27万人,同比去年持平。新增开的唐曹铁路动车组国庆期间唐山站发送旅客0.76万人。

  国庆节期间,为了共庆祖国70华诞,营造浓厚的节日气氛,唐山站提前购置小国旗1000面,在国庆当日发放给乘车旅客,组织干部、职工、民兵、志愿者并在候车大厅与旅客互动开展快闪《我和我的祖国》歌唱表演。旅客们沉浸在欢乐祥和的国庆氛围中。

唐山站东广场9月30日正式开通。刘洋供图

  此外,车站东广场历经近5个月的封闭施工、提质改造,于9月30日以崭新面貌开通使用,车站提前部署好设备人员,确保开通使用。车站加强对实名制、安检查危、售票厅、进出站口、候车室、电梯扶梯、站台等关键部位加强巡视。采取增加售票窗口、延长售票时间、自助售票引导等方式,为旅客购票提供便捷服务。强化干部盯控,组织、人事部门下发国庆期间大客流支援通知,车间科室党员、干部排好班次,深入一线帮岗作业,加强对干部盯控情况的督查与考核,确保旅客运输绝对安全。同时强化投诉受理,杜绝不良路风事件发生。车站抓住国庆黄金周的有利契机,努力实现增运增收。充分利用客票营销系统,实时监控客票发售情况,持续做好票额利用率统计分析和运力提报;充分利用票额公用、复用的有利条件,加大高铁票、异地票、联程票、返程票的推介发售力度;加强出站口堵漏保收力度,确保运输收入颗粒归仓。

关键词:唐山站责任编辑:张光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