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推进“检教共建”深化“一号”建议唐山丰南检察院在行动

来源: 丰南未检  作者:
2019-09-19 20:09:09
分享:

  自2018年10月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来,唐山丰南检察院联合区教育局共同谋划、认真落实,在督促学校完善安全管理制度,提高保护未成年人权益意识方面取得了较大成效。

  为继续持续深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检察院“一号检察建议”,本着强化与教育部门沟通配合,联合教育行政部门督促学校加强校园安全建设,加强师生培训和法治教育工作,搭建未成年人保护平台,积极探索建立性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黑名单的要求,丰南检察院9月19日在丰南区银丰学校召开深入落实“一号检察建议”推进会。

  丰南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任宪瑞,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少春,丰南区教育局局长董国才,副局长王福江以及全区高中、职校、初中、中心小学、幼儿园负责人共计2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大会由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董国才主持

  区教育局副局长王福江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高检院“一号检察建议”开展检教共建活动的实施办法》

  丰南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刘少春宣读了“一号检察建议”

  ​会后,任宪瑞检察长向全区范围内共计201所院校、幼儿园发放“性侵害案件举报箱”,该举报箱将由专人负责,定期检查,发现情况及时上报我院及教育局,同时该举报箱上还印有丰南检察院“新生”未检工作室微信公众号的二维码及电话,确保学生、教师、家长如有线索能够方便、快捷、私密的进行举报。

  推进“检教共建”,深化“一号”建议能够加强学校的安全管理,保障学生安全,有效预防性侵害学生违法犯罪的发生,深化“检教共建”刻不容缓。

  丰南检察院院将切实狠抓落实“一号检察建议”,以学校及周边环境整治为载体,积极构建“检教共建”工作长效机制,建立检察、教育互动,学校社会联动机制,形成防控活力,努力创建平安和谐新校园,扩展学校安全工作新局面。

关键词:丰南,检察院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