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两起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金额2.46亿元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史孟贤 董洁
2019-09-11 21:44:00
分享: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两起特大合同诈骗案 涉案金额2.46亿元。

  近日,经过缜密侦查,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重拳出击,成功破获两起涉案2.46亿元特大合同诈骗案。

  2019年6月、8月,路南公安分局经侦大队分别接何某、韩某报案称,其被唐山某工程有限公司魏某某合同诈骗,涉案金额巨大。接报后,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精干警力对此案展开侦查。经查,何某、韩某公司分别与唐山某工程有限公司魏某某签订应收账款债权转让协议,双方签订转让协议时,魏某某分别告知何、韩其公司与某公路养护管理处应收账款1.96亿、2.6亿人民币,并向二人公司出示某公路养护管理处养护处原工作人员付某(男,40岁,路南区人)出具的应收账款回执。2017年10月至2018年1月,何某公司给魏公司打款35笔共计7710万元;2018年6月至7月,韩某公司给魏公司打款1.69亿元,后二人发现魏、付失去联系。经多方调查取证,该公路养护处的对公账号银行流水并没有和某工程有限公司有资金业务往来,魏某某、付某涉嫌诈骗,民警迅速立案,对嫌疑人魏某某、付某展开抓捕行动,并将二人同步上网追逃。民警攻坚发力,经多方研判,掌握了付某的活动范围,9月2日,办案民警将犯罪嫌疑人付某抓获。今年5月,魏某某因其他案件已被南昌警方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付某对伙同魏某某实施诈骗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依法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中。(史孟贤 董洁)

关键词:警方,诈骗案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