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州特色活动欢庆教师节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彭杨 王伟娜 闫航
2019-09-10 09:48:16
分享:

“我当一天小老师”活动现场。资料图

  长城网唐山讯(彭杨 王伟娜 记者闫航)滦州市油榨镇通过开展“我当一天小老师”活动,喜迎第35个教师节的来临。

  在郑庄中学,九年级一班学生李文静以“师生如何更好的面对面交流”为题,通过实际发生在身边的4个小案例,从如何预防学生沉迷手机、如何处理学生上课睡觉、如何缓解考试焦虑、如何成功赏识学生4个方面,为全班同学和8名任课教师开讲。课堂上,同学们积极踊跃发言,诉说自己的心声,参与听课的教师们也深深进入了角色,积极参与课堂讨论。

  在油榨中学,九年级三班学生韩硕研为全班同学讲授了“用公式法解一元二次方程”的数学课,12名年级教师也作为学生的一员,坐到了课桌前。一堂课下来,无论是作为“小老师”的学生,还是以学生身份参加听课的老师,都感触颇深。

  “为了准备上课的内容,读课本、找资料、想问题、写教案、做PPT,还要反复试讲,觉得要当一个称职的老师太不容易啦!我们只有努力学习,才对得起老师们的辛苦付出。”李文静在课后感慨道。

  油榨中学的孩子们,更是在操场上站出了“教师节快乐”的字形,异口同声地喊出了“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的祝福,用这种特殊的方式来表达对老师辛苦付出的感恩之情。

  据介绍,活动的开展,既让学生体会到了老师的不容易,激发了学生们更加好好学习的热情和斗志,同时也让老师们更加了解学生的心理诉求,增强针对性教学,收到了教学相长的效果。“这是我过得最有意义的一个教师节!”郑庄中学教师王会艳感慨道。

关键词:滦州市,教师节,讨论,效果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