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路南:环保卫士进企业 助力环境治理水平再提高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魏玲环
2019-09-10 08:03:00
分享:

刘晓勇到洪大饲料厂送书

  为优化路南区营商环境,全力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唐山市生态环境局路南区分局因地制宜,多措并举,聚焦生态环境保护突出问题。采取进园区、进企业“送法律、送政策、送科技、送方案、送服务”的方式,深入企业、一线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帮扶企业,实现环境效益、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共赢。

环保工作人员到洪大饲料厂检查污水排放情况。

  按照工作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分别包联5家企业,至少每月走访两次包联企业,倾听企业诉求,详细了解企业在环境保护方面政策上的困惑及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分局编印了《生态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汇编》、《环评政策百问百答》等宣传资料,分送帮扶企业。优化审批流程,提升生态环境行政审批效能:持续精简审批环节,优化审批流程,依法合规帮助企业完善环保审批手续,为重大基础设施、民生工程和重大产业布局项目开辟绿色通道。设立“企业环保接待日”,每周通过“企业环保接待日”集中收集企业诉求,征集企业对环保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落实台账管理,督促企业“按时吃药”治顽疾: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什么问题。在“把脉问诊”的基础上,梳理分析实际问题,建立一企一册、台账管理、动态更新制度,帮扶人员定期督促企业落实帮扶措施分别制定有针对性的治理方案,明确服务目标和解决时限,坚决禁止“一刀切”。

  通过此次活动,加强了企业环境保护的自律意识,促进减排治污工作的开展,提高了企业污染源治理水平,在社会上形成了主动减排、主动治污、生态环境保护人人参与人人有责的浓厚氛围。(魏玲环)

关键词:环保,环境治理,路南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