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喜迎第35个教师节|鲜亮!唐山这个快闪奏响爱国音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立华 李帅
2019-09-09 13:5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 冯立华 通讯员 李帅)“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近日,在凤凰之城唐山这个快闪奏响了爱国音。70组教师家庭,1200多人一边高歌一边挥动手中的国旗,现场变成了红色海洋,国旗映衬着师生灿烂的笑脸。

  爱国是人世间最深层、最持久的情感,是激励中华民族不断前行的精神动力。今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恰逢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唐山大剧院舞林汇•凝舞凤、唐山大剧院、唐山一中携手社会各界开展“歌唱祖国 舞动唐山”快闪活动,让爱国奋斗的底色愈发鲜亮。

  “和同学们一起歌唱时,就想起自己曾经去北京天安门看国旗、在视频中看‘神舟’号飞船升空的画面。我感到非常骄傲和自豪。”唐师附小二年级五班的张洲瑞,用歌声送去对祖国母亲的祝福,由衷地祝愿祖国繁荣富强。

  看见爱国奋斗的底色又一次被磨亮,唐山大剧院艺术教育中心的吴海燕不由心潮澎湃:“从同学们的合唱中,我们看到了唐山青年学子热情洋溢的精神面貌,感受到了年轻人的乐观和积极向上,也感受到了他们对祖国的热爱和青春的力量。”

  把爱国情唱到每一位参与者心坎里,浸润在唐山的大街小巷。此次快闪活动通过新媒体平台传播,引发了社会广泛关注,一时间成为唐山的热议话题。“鲜亮!好听!青春涌动着爱。”“真好,芳华正茂!祖国,我们爱你。”爱国情炽热浓烈。“谢谢您,我尊敬的老师。在我心里种下爱国奋斗的种子。让爱国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网友们纷纷留言。

关键词:教师节,唐山快闪,爱国情责任编辑:冯立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