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乐亭一学子战胜病魔重返校园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赵翠婷 闫航
2019-09-06 17:04:47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赵翠婷 记者闫航)9月1日,是新学年开学的日子,新升九年级的同学们迎来了一位“特殊”的伙伴,他们曾经的学长王晨宇。

  据了解,在2017年年底,品学兼优的九年级男生王晨宇不幸被查出患上了重症。在得知情况后,乐亭三中2000余名师生自发组织了捐款,短短两个小时就捐出善款5万余元,他们还通过网络平台“水滴筹”,面向社会各界开展捐款活动,几天时间募集善款近20万元。这笔“救命钱”有效缓解了王晨宇治病的燃眉之急,也给他带来了战胜病魔的力量。过去的近两年中,他克服了精神的压力和身体的病痛,积极乐观地配合治疗,目前已停药一年,身体各项指标均恢复正常。

  休养期间,王晨宇自学了九年级的新课程,每天早晨还坚持跑步锻炼身体。他这种顽强坚韧、勤奋好学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同学们,他们把这位曾经的“学霸”哥哥当做学习的榜样,还亲切地称他为“王者”。

  “我们教育系统、社会各界都十分关切晨宇的病情,他的康复我们感到非常欣慰、非常高兴。”乐亭第三初级中学校长郭建军说。

  开学当天,乐亭县政府副县长田炜视察开学情况时,专门来到班里看望了王晨宇。

关键词:乐亭县,病魔,校园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