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旅发“抖”起来⑤逛滦州:古城流光溢彩夜色美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闫航
2019-09-05 15:54:04
分享:

滦州古城。记者 闫航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闫航)九月的唐山,风光旖旎,宾客如云。以“文旅融合新思路,宜居宜游新唐山”为主题的第三届唐山市旅游产业发展大会正在滦州市举行。

  本届大会期间,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记者将在“打卡”滦州市的中国评剧艺术馆、滦河滨水休闲公园、青龙山景区等景点的过程中,带你体验滦河文化旅游区的自然、文化之美,感受唐山市大力发展全域旅游呈现出的活力迸发、潜力释放、效益提升的蓬勃发展态势。邀你一起开启一段美丽的旅程,享受一场酣畅美味的唐山“旅游盛宴”。

  “打卡”第五站:滦州古城

  滦州古城景区以中国北方契丹文化为主导,滦河地域文化为核心,项目整体建筑以盛清(康、乾)的建筑风格为主基调,实现了对地区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保护与传承。建成东城门迎宾广场、关帝庙、文庙、文姬楼等重要景观节点,全面打造了小吃烧烤街、韩国风情街、婚俗文化街、庙会文化街、民俗文化街、韩国女人街、缅甸玉石街、养生文化街等特色旅游街区。景区含盖小吃餐饮、特色住宿、休闲、文化、娱乐、旅游购物等多个商业业态。

  滦州古城景区重点打造“戴河日光浴、古城月下游”旅游品牌,直接推动了滦州市由工业型城市向旅游型城市的转型,是文旅产业拉动北方重工业城市转型的样板,是京津秦旅游线上的旅游目的地。

  2012年滦州古城全面对旅游市场开放,对外开放以来先后被评为国家4A级景区、省级风景名胜区、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的旅游区、河北名片、河北知名品牌等诸多殊荣。

关键词:唐山市,旅游,滦州古城,文化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