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河北经济日报

遵化“百千万”行动整治“微腐败”

来源: 河北经济日报  作者:翟丽艳 董金辉 杨雨熹
2019-09-05 15:53:18
分享:

  本报讯(通讯员翟丽艳 董金辉 记者杨雨熹)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开展以来,遵化市纪委监委启动“百千万”行动,聚焦“群众身边”,问计于民、问情于民,全面掌握群众身边的突出问题,精准发现隐蔽性、根源性问题线索,大力整治基层“微腐败”,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在全面从严治党中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双百抽查。引入第三方调查机构,开展审批、执法案卷“双百”抽查活动,抽取323宗审批卷宗、597宗涉企执法处罚卷宗,从项目建设的全流程、行政执法的各个环节,开展办案式、点穴式的监督,分析共性问题,解剖个性问题。针对发现的问题,对9个单位下发了监察建议书,对71个问题线索交由纪检监察室进一步核查。

  千户走访。利用一个月的时间,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千户走访”问卷调查活动,直接到重点项目现场、企业、村(居)群众家中,围绕政务工作作风、行政审批工作、执法检查工作、涉企涉民收费、服务项目建设、城市基础设施环境等6个方面31个具体问题进行调查。共走访重点项目、商户520多家,入户580多家,收回有效调查问卷1100份,有价值意见建议3大类3308条,指向性问题13个。

  万人评议。采取无记名填写问卷方式,开展干部作风“万人评议”活动,将全市95个单位分为经济和社会管理部门、行政执法单位、公共服务单位、乡镇(街道)四组,以本部门、本辖区范围内的人大代表、党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机关干部、社会群众等为走访重点,就政策执行、工作纪律、工作质效、廉洁自律等方面的14项具体问题进行“把脉问诊”,多维度聚焦突出问题,精准发力整治。

  截至目前,该市已查处基层“微腐败”典型案件48件,党政纪处分44人,采取留置措施4人,移送司法8人。

关键词:遵化市,整治,微腐败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