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津西杯”应急管理题材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活动落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刘俊民 马雅雄 张迪
2019-09-04 12:54:29
分享:

  暑去秋来,天高气爽。9月3日,经过一个盛夏的广泛而严密的征选,唐山市2019年“津西杯”应急管理题材优秀宣传作品征集展评活动在唐山安达安全评价咨询有限公司圆满落幕。唐山市安委办副主任、市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周雁军出席了展评活动。

  本次活动是2019年“安全生产月”十一项特色活动之一,由市应急管理局、市教育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总工会、市妇联、共青团唐山市委员会、《河北安全生产》杂志社、唐山安全生产协会联合主办,河北津西钢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协办。活动历时3个月,吸引了社会各界不同年龄和层次的文艺文学爱好者的热情参与。从企业车间到校园课堂,从城市到农村,从8岁孩童到古稀老人,从企事业单位机关干部到安全生产一线职工,有专职书画家,有社区群众,纷纷拿起画笔、刻刀、摄录像器材,挥毫泼墨,勾描彩绘,逐光掠影,剪裁篆刻,用心创作着每一幅每一件作品,将心中对安全的向往和生命的热爱精心蕴藏于一件件炫彩灵动的作品中。

  此项活动至今已经走过了7个年头,为唐山市安全生产文化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是“安全生产月”的特色品牌活动。今年活动共征集到应急管理题材宣传作品3005幅(部),其中书法作品819幅,绘画作品563幅,影视作品193部,摄影作品592幅,漫画作品594幅,文艺作品244篇。

  本着公平、公开、公正的原则,活动组委会特别邀请了著名书法家王贺轩、画家李伯生等著名书画家、知名摄影师、资深广电专家和媒体人组成评审组,采取初评和展评等形式,现场对参赛作品进行了专业评审,共评选出一等奖18个、二等奖30个、三等奖50个、优秀奖80个。其中,中小学生获奖作品占获奖总数的8%。

  安全发展,文化领航。活动负责人,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宣传和信息化处刘俊民表示,本次活动是唐山市应急管理局成立以来举办的第一次全市范围的应急管理题材优秀宣传作品征集评选,为广大人民群众特别是应急管理系统、安全生产领域监管监察部门和劳动生产参与者们提供了一个展示自我、抒发情怀的平台,也为全市上下人人讲安全、处处保平安的文化氛围的形成起到了重要的促进作用。接下来,唐山市应急管理局将继续秉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念,扎实开展好全市安全生产青年管理岗位技能竞赛,“青春扬帆、安全护航”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等一系列精彩纷呈的安全生产主题活动,抓实筑牢安全生产与应急管理文化“软实力”,让“安全生产月”活动的品牌效应不断升华,助力安全生产,促进应急管理,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迎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伟大历史时刻营造良好的安全环境。(刘俊民 马雅雄 张迪)

关键词:应急管理,应急管理,落幕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