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财经

唐山市人社局举办2019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电子与信息服务专场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7-13 11:23:00
分享:

  7月12日上午,“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电子与信息服务专场成功举办,来自中国科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南开大学等京津冀重点院校的20名专家教授来唐,与唐山市120家企业展开对接洽谈,2个项目现场签约,1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

  2019年“京津冀专家唐山行”系列活动由唐山市人社局主办,本次活动是第二场。活动聚焦唐山市构建“4+5+4”现代产业体系需求,在电子及智能仪表、新兴信息服务领域精准发力,邀请到了中国科学院生态环境研究中心魏源送研究员、中关村能源工程智能装备产业技术研究院王和平副教授、南开大学高级工程师王广才等国内知名专家来唐开展服务,吸引了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中软智通(唐山)科技有限公司、金石钻探有限公司等电子及智能仪表、新兴信息服务领域内的120家企业踊跃参会。

  活动中,南开大学高级工程师王广才、天津工业大学教授时志强、北京石油化工学院教授陈飞等6名专家分别围绕“薄膜型锑化铟霍尔元件”“高比能量超级电容器产业化”“轻金属表面强化技术及应用”等项目进行路演推介,介绍了各自的科研成果、合作领域及合作意向。路演结束后,参会的20名专家与唐山航天万源科技有限公司、金石钻探有限公司、河北天善生物科技有限公司、长虹涂料有限公司等唐山市120家智力和技术项目需求企业进行了对接交流。经充分对接,2个技术项目现场签约,10个项目达成合作意向。其中,唐山宝珠家具有限公司与北京工业大学张文利教授就“家具制造流程自动化辅助软件系统定制开发”项目签约,双方将利用现有制造设备进行控制系统的定制开发,提高下单下料,包装标签自动生成准确率和生产效率,降低生产成本;长虹涂料有限公司与北京石油化工学院陈飞院长就“x射线衍射(XRD)、EIS测试设备技术”项目签约。双方将利用XRD相关检测技术,在材料表面处理等方面提供专业、高效、精准的数据,为诊断产品问题、提高产品质量提供保障。

  今年以来,市人社局以“凤凰英才”计划为抓手,对焦唐山市高质量发展的智力需求,充分发挥京津合作平台优势,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组织京津冀高层次人才和专家携先进的技术项目、科研成果与唐山市需求企业开展对接交流,为企业破解难题、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已先后举办“科技创新企业走进中科院”“京津冀专家唐山行”“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唐山行”等大型引智活动10场次,柔性引进专家101人,签约项目31项,为唐山唐山转型蝶变、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劲的人才智力支撑。

关键词:京津冀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