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医院案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董洁 史孟贤 杜宇昕
2019-08-19 20:58: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董洁 史孟贤 记者 杜宇昕)唐山路南公安分局出所主动发挥职能作用,加大打击涉及民生的犯罪活动,全力推进优化路南区营商环境 、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近日,路南公安分局打现行专业队联合文北派出所成功破获系列盗窃医院案。

  8月份以来,人民医院连续发生患者及家属财物被盗案件,盗窃数额几千元不等,并且把受害人的身份证、医保卡、住院发票、病例单、手机等很多重要凭证盗走,这对病患及家属无疑是雪上加霜,给住院的病人以及家属造成了很大的经济损失和心理痛苦。路南警方高度重视,立即责令打现行专业队与文北派出所联合侦办。 办案民警对此类案件进行了梳理汇总,民警分析嫌疑人选择的作案时间大多为凌晨1、2点,趁病人和家属熟睡的时候,病人及家属大意将随身物品置于病床和没有上锁的储物柜中,让嫌疑人频频得手。民警大量调取案发时医院内病房、楼梯及大门院落的监控录像,经过反复观看、分析比对,最终一名50岁左右、头戴黑色棒球帽的男子进入侦查人员视线,民警将嫌疑人体貌特征深深的刻在脑海中。

一男子为赌博偷走百姓“救命钱” 唐山路南警方破获系列盗窃医院案。董洁 摄

  为了早日将犯罪嫌疑人抓获归案,专案组民警在医院进行蹲守,力争抓获现行。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蹲守,8月18日,办案民警在医院将再次伺机作案犯罪嫌疑人孟某当场抓获。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孟某国交代沾染上赌博的恶习,让自己的积蓄输光后,便选择盗窃医院12起的犯罪事实。

  路南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医院属于公共场所,人员流动量较大,前往医院就诊或住院时,尽量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同时,住院期间出入病房要随手关门,平时要提高警惕,病房里尽量不存放现金或贵重物品

关键词:警方,盗窃,路南责任编辑:杜宇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