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比赛在滦南开幕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8-15 15:42:18
分享:

开幕式现场。杨文进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8月14日上午,由中国手球协会主办,滦南县人民政府承办,滦南县教育局、滦南县体育局、滦南县第四中学协办的2019年“英才国际学校 Hummel杯”全国青少年手球U系列比赛暨全国青少年手球传统学校锦标赛在滦南县第四中学开幕。

  本次比赛是河北省举办的首次青少年手球比赛,年龄跨度涵盖了U10、U12、U14、U16、U18共5个组别的106支参赛队伍参加了此次赛事。比赛为期11天,将于8月24日闭幕。

开幕式现场。张永新 摄

  据介绍,此次比赛是2019年中国手球协会官方赛事中,规模最大、人数最多的赛事,共有来自全国北京、上海、天津、河北、黑龙江、辽宁、山东、山西、安徽、广东、福建、广西、江苏、浙江、湖北、河南16个省市的1900余名教练员、运动员、60名技术官员及裁判员参加了此次赛事。

参加比赛的手球运动员。冯喆 摄

  据了解,滦南县从2018年开始推广手球运动,纳入了从小学到高中的中小学教学,已经建成了48块手球运动场地。多年来,滦南县注重竞技体育人才的培养、选拔和输送。河北队滦南籍皮划艇运动员姚庚新、国家队滦南籍跆拳道运动员曹梓涵、河北队滦南籍自行车运动员裴丽洁在各项全国赛事上屡创佳绩。

比赛现场。冯喆 摄

  尽管手球运动在滦南才刚刚起步,但竞技体育人才却已崭露头角,滦南县为北京青年手球队输送的庞佳明,在2018年全国青年手球锦标赛中获得冠军;今年,滦南县手球队刚刚参加了全国第二届青年运动会男子乙组手球(U16)决赛、男子乙组(U18)手球决赛,分获第五名和第六名的好成绩。

关键词:滦南,手球,比赛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