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健康 > 健康资讯

唐山市工人医院甲状腺外科挂牌

来源: 长城网  作者:胡耀杰 唐振中
2019-08-09 21:19:15
分享:

  为进一步精细化管理亚专业发展,适应甲状腺患者的诊疗需要,唐山市工人医院“甲状腺外科”于8月5日正式挂牌。

  “甲状腺外科”是该院头颈外科下的亚临床科室,将充分利用头颈外科原来的技术力量,在不增加医院投入的前提下,挖掘自身潜力,以近年来增长最快的恶性肿瘤——甲状腺癌为工作重点,开展甲状腺肿瘤相关手术治疗。

  甲状腺外科成立后,将继续以甲状腺癌的规范化治疗为工作重心,以服务甲状腺疾病相关患者为己任,继续完善甲状腺疾病相关的多学科会诊制度,并将充分利用“甲状腺外科”这一平台,借“京津冀一体化”之东风,秉承“请进来、走出去”的原则,与京津地区一流的“甲状腺疾病诊治中心”建立稳固的合作关系,推广甲状腺肿瘤相关新技术,促进该院“甲状腺肿瘤”诊治向规范化、精细化、个性化发展,惠及广大唐山人民。

  据悉,近年来唐山工人医院头颈外科甲状腺手术从400余例增加至1000余例,承担了全院90%以上甲状腺肿瘤患者的手术、术后随诊等工作,推广使用了喉返神经监护仪、甲状旁腺负显像等国内领先的甲状腺手术相关新技术,开展了大量甲状腺癌相关的科研实践,发表相关论文40余篇,取得省卫生厅科技进步一等奖1项,市科技进步三等奖1项及多项科研成果。(胡耀杰 唐振中)

关键词:工人医院,甲状腺,外科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