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关键在少数 重点在意识

来源: 长城网  作者:王建英
2019-07-30 10:55:38
分享:

  近日,中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印发《关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的通知》强调,要坚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使每名党员都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每个支部都成为党旗高高飘扬的战斗堡垒。笔者认为,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关键在少数,重点在意识。

  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关键在少数。锻造坚强有力的机关基层党组织,关键在于党的各级领导干部,特别各基层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他们是贯彻落实上级各项规定动作和工作任务的坚定执行者和实践者,既是指挥官,又是评判员。中央要求要坚决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问题,就要从各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自身做起,先让自己成为一面鲜红的旗帜,不能拿起“手电筒”,只照别人,不照自己,要主动瞄准机关党建中的薄弱环节,既要查问题,更要拿措施,从根本上去解决机关党建中的“灯下黑”问题。

  整治机关党建“灯下黑”重点在意识。有的单位“一把手”不重视机关党建工作,以忙于政务为由没有把这项工作当一回事,这就需要抓好“意识领域”。在党言党、在党忧党、在党为党,各级基层党建第一责任人,更要把爱党、忧党、兴党、护党的使命担当落实到工作各个环节,在整治机关党建主体责任落实不力问题、党内议事决策不规范问题、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不严格问题、机关党建工作保障不到位问题、机关党组织事务不公开、不透明问题、机关党员党的意识淡化、作风不实问题等方面进行集中发力,将基关党建工作更加具体化和责任化,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关键词:党建,机关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