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长城新媒体

【微视频】70年唐山巨变 新时代谱写华章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杜宇昕 闫航
2019-07-29 11:12:59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杜宇昕 闫航)在长长的历史乐章中,总有些音符悲壮雄浑,饱含着激荡人心的力量。

  7月28日,一个让唐山人、河北人乃至所有中国人都刻骨铭心的日子。

  1976年7月28日凌晨,一场7.8级大地震使唐山这个有百万人口的工业重镇瞬间夷为平地,24万多鲜活的生命葬身瓦砾之中。

  灾难已经远去,但抗震精神却愈久弥坚。

  弹指一挥间,43年岁月里,唐山实现了“敢叫日月换新天”的壮志豪言。

  概括唐山141年发展史,她起于洋务运动,兴于新中国成立,殇于1976年大地震,重振于改革开放,正崛起于协同发展。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70年光辉历程、70年砥砺奋进,伴随共和国一同成长,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历史性新成就,这座百年工业城市发生了沧桑巨变。

  今天,“三个努力建成”目标在唐山人民心中更加坚定。屹立在发展的潮头,唐山正在唱响转型升级、再创辉煌的时代强音。

关键词:70年,地震,7·28,发展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