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7-15 10:57:01
分享:

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签署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记者 金宗明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金宗明)7月11日,唐山市古冶区与华北理工大学集中签约仪式在华北理工大学举行。双方进行观摩学习、专题推介、座谈交流,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人才智力引进合作协议等6个校城融合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后,双方围绕山体修复、焦化厂搬迁后的土壤修复、工业废弃物再利用、企校间一对一、多对一合作等方面议题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

  2018年9月,唐山市委、市政府出台了《关于支持华北理工大学建设一流大学推动校城深度融合发展的意见》。2019年3月,唐山市校城融合发展座谈会在该校召开,校城融合发展工作正式拉开帷幕。下一步,华北理工大学将在今年7月与唐山全部县市区签订协议。

  当前,古冶区正处于转型发展的重要关口,华北理工大学的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成果转化与古冶区的发展需求高度吻合,希望通过彼此之间的交流对接,借助专家、团队力量为古冶把脉会诊,找到发展的契合点、合作的共振点,在更广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

关键词:华北理工大学,战略,协议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