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教育

滦南县第一幼儿园大班毕业生“开笔破蒙”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韩志红 冯喆
2019-07-08 12:40:21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韩志红 记者冯喆)7月5日,滦南县第一幼儿园为大班毕业生举办了一场庄重的“开笔礼”。活动通过“正冠崇礼”、“朱砂启智”、“开笔破蒙”等环节为173名幼儿“点破朦胧,笔画朱砂”,从此由稚子变为童生,开启了人生新征程。

  活动从小朋友们自正衣冠开始,由园长和老师们用红色的朱砂在学子们的额头正中点上红痣,寓意孩子们从此眼明心明,好读书、读好书。印上朱砂后,孩子开笔书写人生中的第一个“人”字,寓意要学会做人。孩子们还诵读了《弟子规》,表演了舞蹈《中华孝道》,在教师的引领下踏红毯走向新征程。

  开笔礼是中国传统对少儿开始识字习礼的一种启蒙教育形式,被称为人生四大礼之一。滦南县第一幼儿园通过此次活动让孩子们在传统文化氛围中体验中华文明的博大精深,教育孩子从此心怀天下、明理励志,帮助他们“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走好人生第一步。

  

关键词:滦南,幼儿,国学责任编辑:冯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