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省全民参保集中宣传周在唐山启动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金宗明
2019-07-03 10:39:46
分享:

全省全民参保集中宣传周活动现场。唐山市人社局 供图

  7月1日,全省全民参保集中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唐山市抗震纪念碑广场举行。省人社厅党组书记、厅长宋立民出席仪式并讲话,唐山市政府副市长孙文仲出席仪式并致辞。启动仪式由省社保局分党组书记、局长李青海主持。省人社厅、唐山市人社局及部分县区人社局有关负责同志,唐山市重点企业、事业单位代表参加仪式。

  启动仪式后,省人社厅和唐山市政府领导带领省、市、县人社部门有关人员开展了现场咨询宣传,对群众关心的养老、工伤、失业保险问题作出解答。后又到公交总公司、华盛超市有限公司开展入企宣传,座谈了解了企业职工保险和社保降费政策落实等情况,并有针对性地宣讲政策、发放宣传资料。活动期间,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提供咨询服务500余人次。

  今年以来,着眼推动全民参保计划深入实施,进一步提升全民参保意识,在全社会形成“我要参保”的良好氛围,全省人社系统以“全面实施全民参保,人人享有社会保险”为主题开展了全民参保宣传活动。此次集中宣传周活动将持续到7月5日。与全省同步,我市人社系统将深入社区乡村、走进企业和工地进行精准宣传。

  据悉,市人社局认真贯彻省、市要求,通过完善政策、创新机制、优化服务,不断加强社会保险工作,全市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工伤保险分别覆盖568.12万人、93.8万人、116.85万人,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险体系基本建立。为进一步推动建立健全全民共享、公平可及的社会保障体系,我市决定2019年至2020年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到2020年底基本实现社会保险法定人员全覆盖,使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更加充实、有保障、更可持续。

  全面实施全民参保计划,重点聚焦中小微企业和贫困人员、灵活就业人员、新业态从业人员等群体,分类施策。落实职工养老保险综合降费政策,切实减轻企业负担,引导推动各类市场主体和劳动者积极参加社会保险。落实社保补贴政策,引导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等非强制性参保群体主动参保。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费率政策,推动事业单位、民营企业和中小微企业参加失业保险。落实援企稳岗政策,对不裁员或少裁员的参保企业,按规定返还一定的失业保险费,加大对困难企业的返还力度,支持企业稳定就业岗位,促进困难企业持续参保、稳定缴费。落实对困难群体参加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策,促进贫困人口基本养老保险全覆盖。

关键词:参保,宣传,人社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