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大钊故里 红色“船”承!7月1日9:30新媒体直播献礼建党98周年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闫航 金宗明
2019-07-01 08:49:00
分享: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 闫航 金宗明)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为迎接建党98周年,7月1日上午9:30,一场别开生面的直播即将在唐山市乐亭县开播。直播现场,一艘形状大小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相仿的小船将跃入观众视线,它像南湖红船一样承载着李大钊等唐山老一代革命家为革命奔波奉献的红色记忆,承载着共产党人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使命。

  据悉,本次直播是“红色冀忆寻初心 重温来路再出发”大型联动直播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长城新媒体集团12地记者站联合8家中央及地方主流媒体,以大家耳熟能详的红色电影为串联,采用演播室访谈、全景航拍、现场采访、网友互动等形式展开一场别具生面的新媒体直播,记录建党98周年以来河北各地的发展变化。

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采访乐亭县委党史研究室徐梦梅。邢丁 摄

长城新媒体唐山记者站记者正在做直播前的准备。刘江涛 摄

  作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的李大钊同志,他的一生是寻求和捍卫马克思主义真理的一生,是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努力的一生,是为中国人民获得自由平等英勇战斗的一生。从李大钊的思想和精神中,我们可以学到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的真谛。

  现如今,在李大钊的家乡,在唐山这片热土之上,大钊精神浸润在每一个领域,对于一座城市的经济发展同样起到精神引领的重要作用。

  今日之唐山人,正在以另一种方式传承着大钊精神,延续着英雄的使命,以改革开放再出发全面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社会事业进步,开创高质量发展新格局,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实现了前所未有的历史性变革。

此次直播在李大钊纪念馆拍摄。邢丁 摄

荷花池中一艘形状大小与浙江嘉兴南湖的红船相仿的小船,承载着李大钊等唐山老一代革命家为革命奔波奉献的红色记忆。邢丁 摄

  2019年是唐山市确立的高质量发展突破年,这座英雄城市正在围绕加快实现“三个努力建成”和“两个率先”目标,深化“四项战略”,打好“五场硬仗”,全力推进“十个新突破”。借助沿海临港优势,发展集旅游、现代农业为一体的现代经济,促进城乡一体化发展,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打下决定性基础,加快建设开放创新包容、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国际滨海城市。不忘初心,砥砺奋进,唐山大踏步迈进新时代,创造着高质量发展的美好未来。

  本次直播将通过长城网、长城24小时客户端、长城网官方微博、新华社现场云同步播出。

  直播中,长城24小时客户端将在聊天室开设#我最喜欢的红色电影#、#点赞家乡新变化#的话题,欢迎广大网友积极留言,说出你心中的经典,见证家乡的新历程。

  点击链接观看直播并留言:

  http://v.hebei.com.cn/ccw/twzb/index.phptopic_id=21920&from=singlemessage&isappinstalled=0

关键词:建党,李大钊,精神责任编辑:金宗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