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唐关注 > 今日要闻

全省首部!《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7月1日起实施

来源: 长城网  作者:邢丁
2019-06-28 11:13:58
分享: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7月1日起实施。记者 邢丁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邢丁)6月25日,《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实施新闻发布会在市政府新闻发布厅举行。会议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民侨外委、市司法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主办。

  发布会由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法工委主任张国华主持。唐山市人大常委会民侨外委主任王荣国介绍了《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立法的背必要性,唐山市司法局副局长杨国清介绍了《条例》的制定过程,唐山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局长李丽介绍了《条例》的主要内容,并就记者们提出的问题分别进行了解答。

  据介绍,《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已于2018年10月24日唐山市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七次会议通过,经河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九次会议于2019年3月27日批准,将于2019年7月1日起施行。这部《条例》,是全国第二部、全省第一部关于促进全域旅游发展的地方性法规。

  原《唐山市旅游业促进条例》自2009年11月1日实施以来,对于推动唐山市依法治旅、依法兴旅起到了极大地促进作用。但随着上位法的相继修订、国家和省发展全域旅游政策的出台、唐山市旅游业的不断发展变化以及有关部门的职能调整,原《条例》已不适应我市旅游业发展的实际需求,制定出台一部全新的《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势在必行。

  新制定出台的《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全面贯彻中央和省、市关于发展全域旅游的决策部署,共六章六十六条。主要包括:总则、全域旅游规划、市场培育与产业促进、服务与管理、法律责任和附则等。内容涵盖了规划先行、京津冀协同发展、新型产业投资、“唐山周末”品牌打造、旅游诚信体系建设、景区价格浮动、违规开展旅游业务的管理等方面,努力做到既严格规范,又激发旅游市场活力。

  《唐山市全域旅游促进条例》的实施,实现了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的转变,开启了将唐山市行政区域作为完整旅游目的地,以旅游业为优势产业,统一规划布局、优化公共服务、推进产业融合、加强综合管理、实施系统营销,提升旅游业现代化、集约化、品质化、国际化水平,最大限度满足大众旅游时代人民群众消费需求的发展新模式,为唐山旅游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新支撑,为唐山经济社会发展增添了新动能,标志着唐山依法兴旅、依法治旅进入新阶段。

关键词:旅游,全域旅游,条例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