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热新闻

唐山市第一中学与迁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正式签约

来源: 长城网  作者:冯喆
2019-06-28 08:41:48
分享:

签约仪式现场。冯喆 摄

  长城网唐山讯(记者冯喆)6月27日,唐山市第一中学与迁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唐山一中学术报告厅举行。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唐山市政协副主席、唐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刘长锁,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唐山市政府办公室调研员孙友树,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迁安市委副书记、市长韩国强,唐山市第一中学党委书记兼副校长王卫国,迁安市政府副市长王艳军,唐山市教育局副局长周燕来及唐山市第一中学师生、迁安市第一中学教师代表10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唐山市政府副市长曹全民讲话。冯喆 摄

  唐山市教育局局长刘绍辉和迁安市委书记张淑云分别致辞,唐山市第一中学书记王卫国介绍了唐山市第一中学与迁安市人民政府合作办学基本情况。随后,迁安市市长韩国强与唐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刘长锁共同签署协议并由刘校长向迁安市一中、一镇中、二镇中、三初中、七实小校长授牌。

  据介绍,迁安市委、市政府结合教育实际,经过友好洽商,最终与唐山市第一中学达成合作共识,加盟唐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合作办学,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促进迁安市教育高质量发展。

迁安市市长韩国强(右)与唐山市第一中学校长刘长锁(左)共同签署协议。冯喆 摄

  据了解,唐山一中与迁安市人民政府的第一期合作时间为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双方将在“教学管理与改革、师资培养、教研活动、课程建设、创新项目、优秀生培养”等多方面展开合作。唐山一中将秉承“理念共识、品牌共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的发展理念,为迁安市提供品牌资源,第一期合作的迁安一中、迁安镇第一初级中学等五所学校将加盟唐山市第一中学教育集团,成为加盟成员校,使用“唐山市第一中学分校”的名称,共享先进的办学理念、教育思想、管理经验和优质的学校文化,促进校际深度融合。

  迁安市第一中学校长周育合表示,将吸收唐山一中优秀的教育教学理念,共享优秀教育资源,进一步提升迁安教育水平。

关键词:唐山一中,迁安,合作,办学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