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生态环境部将对唐山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王昊
2019-06-13 10:49:55
分享:

  近日,记者从唐山市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会议上获悉,唐山作为生态环境部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排查整治工作试点城市,从6月24日起,生态环境部将抽调相关工作人员,组成排查组进驻唐山市,对唐山市开展为期一周的渤海地区入海排污口现场排查工作。

  此次现场排查工作,是在无人机航空遥感的基础上,组织人员开展入海排污口“全口径”排查,做到有口皆查、应查尽查,并同步开展排污口监测工作,排查完成后将初步形成入海排污口台账。排查对象包括排查范围内所有通过管道、沟渠等直接向海洋排放的排口。这次现场排查工作将对全市入海排污口的数量及性质进行认定,最终形成清单报送生态环境部并对外公布。

  会议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提前准备并熟悉本辖区内相关资料数据,要主动与现场排查工作组进行沟通,及时对排污口情况进行说明解释,以避免对排污口性质认定出现问题。

关键词:唐山市,入海排污,排查责任编辑:闫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