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长城网 >> 唐山频道

【网络中国节•端午】迁安马兰庄镇:粽香端午情满百姓大舞台

来源: 长城网 作者:李瑛 2019-06-11 10:53:15

  为更好地弘扬中华民族传统文化,激发全镇党员干部群众爱党、爱国、爱家的情怀,展示乡村振兴取得的阶段性成果,马兰庄镇在端午节到来之际,在达峪沟村刚刚落成的百姓大舞台上,举办了“醉美马兰·浓情端午”暨“乡村振兴党旗红”专场文艺演出。

  专场演出中,舞蹈《马兰花开》、歌曲《醉美马兰》、三句半《振兴赞》等节目丰富多彩、异彩纷呈。整场节目洋溢着奋进、向上的主旋律,既充满端午佳节的温馨气氛,又展现了广大镇村干部凝心聚力,戮力攻坚,敢为人先的探索勇气,展现了马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表达了广大干部群众在“尚德、务实、开拓、争先”的新马兰精神鼓舞下,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全域振兴,再创“马兰速度”,实现“马兰辉煌”的信心和决心。

  据了解,自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马兰庄镇坚持把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作为统领乡村振兴的主抓手,以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着力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党建活力转化为振兴动力,为基层党建引领乡村振兴工作做出了“马兰探索”。正在打造的文化休闲小镇特色鲜明,美丽的篱笆小花园、精美的手绘艺术墙、生动的人文创意小景观,营造了浓郁的文化艺术氛围,赋予了村庄别样的山水田园、诗情画意;正在建设的东环--水马公路“景观大道”及依山傍水的李家沟村文化休闲度假区,进一步提升了乡村文化品位。一幅幅“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诗意画卷正在徐徐展开。

李瑛 摄影报道

关键词:端午,百姓,迁安
责任编辑:金宗明
推荐阅读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监督我们 | 举报平台 | 建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