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市长

丁绣峰检查高考工作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韩冬
2019-06-10 10:34:00
分享:

  为确保高考安全顺利进行,6月6日下午,市长丁绣峰实地检查高考考前工作准备情况。丁绣峰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备考工作,为广大考生提供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助力全市考生考出好成绩。

  副市长曹全民,市政府秘书长张文明一同检查。

  丁绣峰一行先到达唐山教育考试院,通过考试院国家教育考试考务指挥中心视频监控,巡查各县区试卷保密室和高考备考工作情况,参加了全省检查2019年高考准备工作视频会议,随后到唐山市外国语学校,现场听取备考情况汇报,检查考务办公室、语音播放室和考场情况。

  丁绣峰指出,高考是最重要的全国性选拔考试,牵动着万千家长的心,涉及考生的切身利益。今年高考正值“端午”假期,又遇阴雨天气,面对新情况、新形势,各级教育部门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扎实做好工作预案,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查漏补缺,优化服务,确保我市高考万无一失。要加强对监控设备、安保设施、试卷保密、考场安排、考务人员培训等方面的督导检查,排查风险漏洞,确保考试公平公正。要强化高考服务保障,统筹做好恶劣天气应对、食药品安全、医疗服务、供水供电、道路交通等方面工作,营造安全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全力以赴为高考保驾护航。

  据悉,今年我市参加普通高考考生达40971名(不含高职院校单招已录取10848人),比去年增加2225人。全市设14个考区、29个考点、1393个考场,比去年多78个考场,各类涉考人员1.1万人。我市针对考点考生多、参与人员多的实际,积极备战,扎实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顺利、圆满完成。

关键词:丁绣峰,高考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