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书记·市长 > 书记

唐山市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唐山劳动日报  作者:王爱民
2019-05-29 16:00:00
分享:

  5月27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浩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四大班子有关领导、市法院院长出席会议,省委第五督查组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四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弱项,围绕落实好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作出了进一步安排部署,为推动经济社会发展明确了方向和重点。全市上下要全面系统学习领会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坚定信心、聚焦重点、补齐短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推动唐山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特别要围绕“三个努力建成”“两个率先”目标要求,对照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统计监测指标体系,全面查找短板,认真分析原因,精心研究制定工作方案,确保率先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市委将适时举办推动高质量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专题研讨班,进一步明确党员干部的责任,全力做好强弱项、补短板工作,确保中央和省委部署在唐山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是重要的党内法规,是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基本遵循。要认真学习宣传,各党委(党组)通过中心组学习等多种形式,准确理解和把握选拔新时代好干部的要求,不折不扣贯彻执行。要严格选任干部的基本原则、方法流程、纪律要求,切实做到严格按原则办事、按制度办事、按程序办事,不断提高选人用人的质量和水平。要坚持“三看、三到、三破”选用干部,继续深化干部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调研,加强干部挂职锻炼、轮岗交流,进一步强化重实干、重担当的鲜明导向。

关键词:王浩责任编辑:邢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