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新媒体集团  主办
当前位置: 问政唐山

唐山:四条主干道又添新名字

来源: 环渤海新闻网  作者:赵立峰 张文涛
2019-06-05 16:01:06
分享:

  打造一条醉美深秋的银杏大道、打造一条天香云外的丁香大道……唐山投资1700多万元,近期完成了建设路、新华道、北新道、长宁道四条景观大道景观提升的工作。

  据悉,四条道路景观设计以详实的现状调研为基础,以明确的功能分级和街区风貌控制为指导,运用综合多样的绿化提升措施和手段,来打造各道路的特色。

  建设路(北立交—唐胥路)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建设路作为南北向城市主干道,承担着都市的形象展示,以现状银杏为骨干树种,增加彩叶树种,打造一条醉美深秋的银杏大道。

  栽植苗木品种为白皮松、白蜡、美国红栌、日本矮樱、山楂、珍珠梅、锦带、八宝景天等苗木,包含乔木341株,灌木885株,色块及地被植物52997.04平方米。

  新华道(东出口外环—站前路)景观提升建设项目:新华道主要以“增绿、添彩、密隔”为提升原则,通过增加花灌木丁香,意在打造一条天香云外的丁香大道。

  栽植苗木品种为白皮松、平顶松、黄栌、樱花、山楂、紫叶李、木槿、黄杨球、翠菊等苗木,包含乔木255株,灌木1517株,地被植物27735.9平方米。

  北新道(站前路—滨河路)景观提升建设项目:北新道主要以“添彩”为提升原则,通过增加成规模的花乔木和开花灌木来改善现状色彩单一、品种单一的视觉缺陷,丰富整条道路的色彩感,植物栽植大部分呈散点式分布,打造一条花影扶疏的特色城市道路。

  栽植苗木品种为国槐、白蜡、银红槭、白皮松、油松、天目琼花、锦带球、繁花月季等苗木,包含乔木90株,灌木445株,地被植物4500平方米。

  截至目前,适合冬季栽植的乔灌木已全部完成,累计完成栽植乔木90株,灌木445株,其他不适宜冬季栽植的灌木品种如锦带球、女贞球、黄杨球等325株以及地被植物4500平方米。

  长宁道(甄家庄立交桥—长宁桥)景观提升建设项目:长宁道是东西向城市主干道,作为城市林荫大道,以现状紫叶李及紫叶矮樱为骨干树种,增加紫色叶树种,打造一条四月芳菲的紫色大道。

  栽植苗木品种为元宝枫、国槐、白玉兰、紫叶矮樱、紫薇、迎春、大花月季、马蔺等苗木,包含乔木258株,灌木707株,色块及地被植物29250.48平方米。

  截至目前,四条景观大道已全部完工,累计完成栽植乔木1242株、灌木3454株、绿篱色块18946.18平米、地被植物64931.5平方米。

关键词:唐山市,道路,景观提升责任编辑:闫航